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投资者担心希腊违约 纽约股市结束五连涨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07: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于投资者对希腊债务违约担忧加剧,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9日下跌,道指和标普收盘跌幅接近1%,纳斯达克下跌0.36%,从而结束了纽约股市三大股指上周连续5个交易日上涨的势头。

  由于担心希腊违约的可能性增强,投资者纷纷出售手中的股票,转入投资有“避险工具”性质的国债市场。早盘三大股指一度下跌超过2%,而十年期美国国债当日继续下跌接近2%,显示投资者需求大增。

  与此同时,美国总统奥巴马当日公布了削减赤字方案,这份方案共计将削减3.6万亿美元赤字,但同时涵盖1.5万亿美元的增税计划。由于增税方案必将遭到共和党议员的反对,大部分投资者认为这份方案获得国会通过的可能性不大。

  接近尾盘时,由于希腊财政部的一名官员对外表示,该国目前同主要的国际贷款方协商,有望继续接受援助。该消息一定程度上舒缓了投资者担忧情绪,纽约股市三大股指跌幅有所收窄。

  到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跌108.08点,收于11401.01点,跌幅为0.94%。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跌11.92点,收于1204.09点,跌幅为0.9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9.48点,收于2612.83点,跌幅为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