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今年以来最大IPO即将启动 沪综指再创年内低点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美股市持续反弹并未带动A股市场走强。19日,沪深股市再度双双下挫,上证综指临近收盘之际刷新了今年新低。

  沪深股市今天跳空低开,全天逐波走低。上证综指在尾盘探出2437.17点的年内新低,报收于2437.79点,全天下跌44.55点,跌幅1.79%。深证成指下跌220.60点,跌幅2.03%。两市成交金额合计约900亿元,是今年的地量水平。

  股市创出新低的同时,今年最大的IPO即将启动。中国水电19日发布A股招股意向书,拟发行不超过35亿股,拟募集资金173.168亿元。该股将于9月27日实施网上申购,计划在上交所上市。中国水电是全球规模最大的水利水电建设企业,由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联合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公司发起设立。中国水电初步询价推介日为9月20日至22日,发行公告刊登日为9月26日,9月26、27日为网下申购日。

  此外,另一家计划募资超百亿元的陕煤股份,也于8月底通过证监会发审委关于首次公开发行A股申请的审核。市场人士分析,在相对偏弱的市场趋势中,大盘股的连续发行对股市走势可能会形成一定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