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私募大佬业绩很悲催 三秦股王变成三毛股神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昔日资本市场的风云人物正在经历史上“最悲催”时代。今年以来,A股行情的不给力,让“进退自如”的阳光私募频频遭遇重创,私募大佬们伤痕累累的业绩异样“显眼”。

  “三秦股王”变“三毛股神”

  最便宜的私募产品多少钱?三毛!没错。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由曾经的“三秦股王”阮杰管理的鑫鹏1期,8月19日的最新净值只有0.3035元。鑫鹏1期今年以来亏损15.9%,成立以来累计亏损69.65%,阮杰由此被投资者调侃为“三毛股神”。

  散户出身的阮杰成名于炒股大赛。几年前,在陕西某媒体举办的“寻找三秦炒股第一人”模拟大赛中,阮杰以两个月累计获利77%的成绩荣获总冠军,一时粉丝无数。2007年,阮杰在华润信托发行鑫鹏1期私募信托计划。然而,其净值表现却让信任它的投资者大跌眼镜,净值从未回过1元面值以上,去年最低时还曾跌破3毛,达到0.2983元。

  “名嘴”5个月亏25.48%

  今年高调回归A股并进军私募界的“名嘴”赵笑云,今年的日子也很难过。截至9月9日,赵笑云管理的笑看风云1号最新净值为74.52元,至2011年4月18日成立以来,5个月累计亏损25.48%。笑看风云二号截至9月13日的净值为0.838元,4个月里也亏损了16.2%。

  当初背负千万骂名回来做私募,但成立后却遭遇巨幅亏损,“咬定青山不放松”的赵笑云,如今已引起客户的不满。在赵笑云博客上,一封“笑看风云一号”产品持有人的投诉信对赵笑云及产品提出两点要求:一是立刻清盘;二是如果不清盘,必须对净值底线做出保证或清仓所有股票以待大盘探底。而赵笑云则回应称,不经历完整的运作周期(至少一年以上)对基金管理人能力妄下结论实为短视之举。如果部分持有人不能承受短线净值下跌15%至25%的现状,可选择封闭期后离场。

  不少大佬在倒下

  有人说,“股神”、“名嘴”们毕竟是那个时代的产物,已适应不了如今的市场。但今年以来,一些私募界的一线明星基金经理也在从投资界顶尖“神坛”走下。2009年的私募冠军罗伟广,曾以192.57%的收益率大幅跑赢公募基金大佬王亚伟,被市场誉为“最牛私募”。但今年以来,由于重仓股频遇地雷,罗伟广管理的22只私募基金产品中,约有20只产品亏损超过20%。

  此外,以明星基金经理石波为核心的尚雅资产,今年也有多只产品亏损幅度超过15%,去年下半年发行的多只产品已跌破1元净值,其中尚雅13期截至9月13日单位净值只有0.79元,累计亏损幅度达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