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8月房价逼近停涨 调控药效逐渐显现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消息: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环比下降和持平的城市比7月增加了15个,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和持平的城市比7月增加了9个,调控效果进一步显现。不过,7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均上涨,尤其二三线城市同比涨幅仍较大,房价涨势仍未见明显放缓。

  简评:在宏观紧缩政策重压之下,国内房价出现了停涨信号,然而为迫使房价停涨,各方面都付出了巨大的代价。可以说,控制商品房泡沫过度膨胀,是我国调整经济结构中的一剂猛料,现在药效已开始逐渐发酵,此时切不可因为经济增速回落而半途而废,否则再推出个4万亿救市计划,将使这几年为调结构所做的铺垫付诸东流。该消息为市场短线利空,长线利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