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机构会诊四季度A股:构筑中期底部等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经济与通胀的双双回落使得市场对估值水平的困惑升级,而政策不确定性增加又使得市场的乐观预期一再落空。三季度A股单边下跌之后,虽然中信、申万、瑞银等实力机构对四季度A股走势的判断争议很大,但是都一致认为“A股将在震荡中构筑未来1-2年底部区域”,并有可能在10月份之后出现一定程度的反弹。

  “在国内经济转型、国际经济再平衡的背景下,中国经济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处于弱周期状态。”申银万国认为,在关注风险的同时,新增长力量使得我们没有必要对中国经济前景过于悲观。从投资转型的角度看,这主要集中在民间投资、中西部、二三线城市、装备升级投资以及消费性投资。

  中信证券认为,当前经济增长将呈现逐级温和下降,通胀压力也会逐步缓解,并且投资仍将是主要的增长动力,消费保持平稳,净出口可能受到比较明显的冲击。整体看,国内经济增速的下滑可控,海外局势演变对国内经济影响有限,这种背景下政策不会有大的调整,主要是推动新型产业重点投资。从时点看,政策微调更可能在11月-12月份。

  所以中信证券判断,考虑到业绩调整、动态估值下降幅度不会太大,预计四季度市场将会出现一定程度的反弹,推动因素包括通胀下行时间窗口打开、多部委协同解决地方融资平台问题、新兴产业重点工程颁布、海外市场风险逐步释放。预计上证指数在2400-2800点之间波动,市场震荡将是买入布局的机会。

  申银万国认为四季度A股仍然是震荡的岁月,上证综指核心波动区间在2300-2700点。瑞银证券认为,A股在四季度可能还有“最后一跌”,下跌的导火索在于:欧洲主权债危机可能升级、通胀仍然维持在高位运行,以及房地产、工程机械、乘用车的销量回升力度不及预期。

  瑞银证券认为,从市净率来看,中证100指数已经比去年2319点时低13%了。如果和2008年相比,中证100指数已经比1664点时低了10%。但中证200指数和中证500指数比2008年低点还分别高67%和106%左右。假设中证100指数维持当前估值,中证200和中证500指数回到2008年的最低估值,剩下的股票下跌50%的话,测算上证指数大致对应1950点。

  即使多空看法不一,但机构对四季度A股触底的预期仍较为一致。国泰君安认为,四季度市场将迎来未来1-2年底部区域,底部的形成并非经济下滑幅度好于预期,而是在于政策紧缩后通胀下降,经济趋于稳定。预计四季度流动性将环比三季度上升,A股市场走势将逐步好转。

  从更长的期限来看,瑞银证券认为,到2012年A股市场将迎来重大转折。瑞银证券建议从三个方面进行机会选择:一是现金,关注净现金超过总市值30%的个股;二是行业景气度,食品饮料、纺织服装景气度大幅下滑概率低;三是估值,银行或许能够提供相对收益。申银万国建议,首先在消费型投资和民生投资中精选个股,其次配置白酒、服装家纺、地产和银行;第三关注下游耐用消费行业,如汽车等。

  记者 李宇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