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条理财品也团购 专家提醒风险大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通胀和存款负利率依然存在的背景下,一些团购网站瞄准了近期很受追捧的黄金投资热,开始推出千足金条团购业务。昨日,记者以投资者身份浏览团购网站发现,纯金纪念币、千足金条、投资银条和银行理财产品等都成了团购产品。这些网站团购价格大多为标价的8折-6折不等。

  昨日,记者在一家总部位于深圳的团购网站上见到,一款重20克的千足金条标价为7580元,团购价是原价的8.22折;重量为10克的千足金条,标价为3790元。记者留意到这两款金条已有十多人购买。而另一家总部在北京的团购网,原价700元的2011兔年纪念银币则以低至6.29折的团购价出售,折后价格为440元。

  除了黄金,还有一些金融网站推出了基金、保险、银行理财产品等团购活动。比如购买信托产品普通门槛需要上百万元,而在有些网站打出的团购活动中,只需投资几十万元便可购买,其采用的方式便是凑钱投资。对此,银行理财师认为,凑钱“团购”银行理财产品,只能登记在其中一个人名下,一旦发生意外情况或纠纷,其他出资人的利益很可能得不到保障。同时,人民银行系统的钱币公司人士提醒,千足金条的生产和经营资格需要国家相关部门批准,纪念币必须是人行旗下的钱币公司才能经销,消费者往往不具备辨别黄金成色的能力,因此存在较大风险。(来源 重庆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