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西门子:将完全退出核电行业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09: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早报记者 李跃群

  全球电子和电气工程巨头西门子(Siemens AG)宣布将完全退出核电行业。

  “我们的篇章结束了。”当地时间9月18日出版的德国《明镜周刊》报道称,西门子首席执行长罗旭德(Peter Loescher)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将不再建造新的核电站,“这也是(西门子)对德国社会与政治决定撤出核能领域的回应。”

  西门子集团在昨日回复早报记者的邮件中称,西门子退出核电对整个集团“不会有影响”。据介绍,自2001年开始,西门子与核岛相关的业务都是通过其合资公司Areva NP进行的,而且西门子的主营业务不包括核电厂的核岛设备。目前,西门子已经不是合资公司Areva NP的股东。

  据西门子内部人士透露,在日本福岛核电事故发生后,西门子曾公开声明,将逐渐远离核电业务。

  邮件称,核电厂主要由核岛和常规岛组成。西门子称,将继续提供与核电常规岛相关的所有发电技术和设备,比如汽轮机等。西门子不会再签订任何为核电厂融资或者是作为核电厂建设总承包商的新合同。

  作为全球行业巨擘,西门子一直活跃于核电行业,西门子曾建造了德国的所有17个核电厂。德国联邦议会今年6月30日投票批准放弃核能的议案,决定在2022年前关闭所有17座核电站。现阶段,8座核电站已关闭,另外9座均有各自停堆时间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