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宝证券:海洋工程装备前景看好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华宝证券王合绪9月19日发布研报认为,由于宏观经济持续低迷,造船业已接近二次探底,上半年造船业新接订单创历史新低。主要造船企业纷纷转向海洋工程装备制造,而海洋工程装备产业是开发利用海洋资源的物质和技术基础,是我国当前加快培育和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具有高技术、高投入、高产出、高附加值、高风险的特点,是先进制造、信息、新材料等高新技术的综合体,产业辐射能力强,对国民经济带动作用大。

  研报认为,对于海洋工程装备产业这种投资拉动型产业来说,只要中国企业能实现管理、设计和制造技术突破,未来十年将迎来持续高增长。随着国内海工企业的制造能力逐步提高,最终受益的将是油田作业类公司,强烈推荐中海油服和振华重工。此外,研报对中国重工和中国船舶的海工业务也持积极看法,这两个企业最早涉及海工产品生产,积累了较深的经验,未来有望凭借其业绩承接更多订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