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管12辞职8套现 朗科科技1年零机构投资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9月19日下午三点,朗科科技股东大会在深圳南山召开。

  当天,朗科科技董事长成晓华坐在会议桌前,而前任董事长邓国顺则坐在门边不起眼的位置。成晓华主持并回答了股东提出的问题,而邓国顺一言不发。

  在会上,流通股股东陈先生向成晓华提出了市场最关心的问题:“朗科在市场上有无转机?”

  成晓华回答颇为空泛,“优盘确实处于红海,但朗科正在从红海中寻找蓝海,云存储等市场或有机会。”他透露,“自上市以来都有寻找并购机会,并购主要围绕存储的上下游。”

  但是,“成邓”二者闹矛盾、业绩频频跳水、股价连接破发、高管纷纷辞职以及清一色地减持等等问题都让股东摇头。目前,没有任何一家机构持有朗科科技的股份。

  《证券日报》记者梳理了朗科科技管理人员辞职的情况。根据wind的数据,朗科科技从去年9月13日以来,有12位管理人员辞职,共计19个职位。

  此外,根据wind的数据,今年1月10日限售股解禁以来,管理人员及其亲属清一色地开始减持。

  解禁第一天即1月11日,朗科科技就有五位高管或高管亲属不约而同地抛售朗科的股份。这五位分别是周创世、王爱凤、王全祥、高丽晶以及钟敬恒的妻子陈小梅。

  其中陈小梅在短短一个月内,将所持股份全部套现。钟敬恒不仅零持股,薪酬也折腰,4月20日公布其年薪为66.74万元,而四个月后即8月26日却公布年薪只剩下32.43万元。

  接下来1至3月份高管减持接连不断。最近减持的是辞职不久的王爱凤。

  根据《证券日报》记者的统计,朗科科技有8位高管及其亲属减持股份,总计套现4405万元。

  其中套现最多的是王全祥,分六次共套现1936万元。王全祥是珲春田木的唯一控制人,珲春田木是朗科的第三大股东,目前仍然持有朗科483.05万股,持股比例为7.23%。虽然减持不少,但是王全祥本人仍是第四大股东,而且仍在任职。

  由于是“董监高”(董事、监事、高管),向锋、高丽晶、王斓、王爱凤四人在任职期间都有减持比例限制,所以纷纷辞职。

  不仅高管减持套现,机构投资者也纷纷出逃。

  根据wind的数据,朗科科技2009年的年报显示有多达51个金融机构投资者投资该公司。而到了2010年第一季报的时候,机构投资者纷纷出逃,只剩下五个机构投资者,近90%的机构投资者选择出逃。

  到了2010年中报的时候,只剩下可怜的中海能源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而到了2010三季报,已经没有任何一家金融机构持有该公司的股份。

  这种零机构投资者的状态,持续至今,时间已长达一年。未来是否有机构愿意投资朗科科技?《证券日报》记者将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