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民营航空京沪航线销售遇冷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来自春秋航空方面的消息称,春秋航空即将开通的北京至上海往返航线已开始销售机票,最低票价仅290元,最高票价也只有800元。尽管最便宜的机票比京沪高铁二等座车票还要便宜近一半,运营初期,销售情况并不理想。

  “主要原因是时刻不够理想。”春秋航空相关负责人表示,春秋航空上海至北京的航班时刻为21:45起飞,00:20到达,北京至上海的航班时刻为06:35起飞,08:55到达。据介绍,春秋航空在启动销售的前两天内只卖出20多张。

  另一家以上海为基地的民营航空公司吉祥航空也获得每天一班京沪航线的经营权,具体票价还未确定,预计最快在10月份运营。因为目前京沪线航班时刻紧张,如能获批,也为非热门时段。

  中国最赚钱的京沪快线由东、国、上、南、海五大航企2007年推出,可自由签转、半小时一班,每天约50个往返航班。国航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班次较少、时刻不够理想,民营航空公司“杀入”京沪线短期内对该商务客占七成以上的京沪航线票价影响不大。(记者李媚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