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专家驳“中国税负痛苦指数全球第二”不实说法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美国福布斯杂志最近推出“税负痛苦指数”榜单,中国内地的“税负痛苦指数”位居全球第二。人民日报记者查询了福布斯英文网站和中文网站,都没查到“近日美国福布斯杂志推出的税负痛苦指数榜单”,但能查询到2009年该杂志发布的“税负痛苦指数”榜,在该榜单中,中国税负痛苦指数为159,在公布的65个国家和地区中排列第二。

  美国福布斯编辑部的亚历山德拉?多蒂说,福布斯最新的税负痛苦指数是在2009年发布的,今年尚未发布税负排行榜。看来中国税负痛苦指数世界第二只是2009年的老调重弹,现在拿出来说事未免不合时宜。

  中国税收负担到底有多重?能达到全球第二吗?

  专家说,根据最近数据统计,2010年我国宏观税负约为21.9%,与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统计的30个成员国2008年平均宏观税负34.8%相比,低了近13个百分点。中国税负水平不可能排在世界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