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起点吸引巨头投资 深汕特别合作区招商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深汕特别合作区管委会负责人昨日表示,合作区将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和服务,瞄准电子信息、机械制造等现代产业,高起点地吸引深圳本土企业以及跨国公司、央企等落户。

  目前合作区加快招商,按照“总部、研发”在深圳,“生产、装配”在合作区的思路,将招商引资与承接深圳产业转移相结合,把合作区打造成为深圳产业链、经济体的有机组成部分。合作区正抓紧招商政策、产业规划研究编制工作,已制定了合作区产业导向目录、项目用地用房准入标准,产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正在开展。

  据悉,目前合作区启动区共引进企业13家,已达成投资意向企业12家,涉及电子信息、材料和食品加工等行业。合作区还将有针对性地重点开展招商工作,尽快打响合作区品牌、扩大影响。

  合作区今天举行首届招商推介会,而各项招商工作已全面展开。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共与43家企业、机构和行业协会进行了联系洽谈,有望在推介会上与通信、金融、能源、先进制造等行业巨头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还将与涉及云计算、电子信息、机械制造、新材料、生物工程等多个行业的企业签订投资意向,并与手机行业的多家企业签订投资协议。

  记者了解到,此次招商推介会主要推介合作区资源和政策环境、加强与深圳产业对接、吸引深圳新增产能转移,为促进合作区产业集聚发展打下基础。同时,招商推介会将以龙头企业为带动,以跨国公司、驻深央企为支撑,以手机、LED后封装等专业园建设为重点,加强吸引深圳企业扩大生产能力和完善市场布局项目、深圳总部企业生产制造环节转移项目向合作区转移。

  深汕特别合作区管委会主任马裕滨介绍了招商推介的主要思路:与深圳各区建立产业合作关系,积极承接深圳企业生产转移;与大型龙头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形成合作区产业发展示范效应;以专业园建设为突破点,加快形成产业链招商的集群效应;充分利用合作区自然资源赋予的优势引进特色产业,丰富合作区产业发展形态。

  合作区正在做好各项配套,增强招商引资吸引力。合作区管委会主动与中国电信深圳分公司沟通协调,力争在合作区同时启用深圳、汕尾电话区号,由两市电信公司组建联合公司在合作区内进行通信基础设施的建设与服务,加快建成合作区的高速网络通道。燃气企业也将与合作区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合作区建设燃气基础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