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午评:两市低开高走 沪指尾盘拉升报2447点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博客,微博)综合报道】

  受美股收低、标普下调意大利主权评级影响,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沪指再创新低,最低报2429点。随后出现反弹,股指先后翻红。但涨势未能持续,大盘随即回落并再度翻绿,临近午盘,两市股指放量拉升,双双再次翻红。

  截止中午收盘,沪指报2447.80点,涨10.01点,涨幅0.41%,成交229亿元;深成指报10665.84点,涨8.21点,涨幅0.08%,成交209亿元。

  在盘面上,尾盘各板块全面活跃,均出现不同幅度的上涨,水泥、券商、酒店旅游、汽车、石油等板块涨幅居前;黄金、陶瓷、仪器仪表、商业百货、家电等板块表现疲弱。

  外围市场方面,希腊可能违约的风险增大,令投资者对欧洲债务危机能够得到解决的信心受挫,全球股市受挫,在市场传闻希腊将获得下一轮贷款之后,美股尾盘跌幅收窄。周一美股收跌,结束了上周五连阳走势。欧洲三大股市19日暴跌,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跌幅为3%。德国法兰克福股DAX指数跌幅为2.83%,而伦敦《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跌幅为2.03%。

  湘财证券认为,上证指数再次下探到年内低点2437点附近,5日、10日均线下行速度有放缓的迹象,大盘的这种走势提示,指数在构筑的攻击形态已经接近尾声。即使指数短线在创出新低,大盘所构筑的短线攻击形态也是有效的。因此,大盘随时可能结束震荡并展开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