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弱势技术性反弹 后市风险犹存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午大盘小幅低开高走,之后窄幅震荡,临近上午收盘时在银行、中国石油等权重股的带动下大盘直线拉升,使得午盘收盘时以红盘报收,收于2447.80点,微涨0.41%。成交量只有225.9亿元,较昨天上午的261亿元再次出现萎缩。

  从盘面来看板块及个股普涨,受利好刺激的水泥板块小幅领涨,而受利空打压的陶瓷板块则小幅领跌。权重股方面金融板块整体涨幅居前,板块中个股纷纷飘红,领头羊国海证券(000750)一度涨幅接近5%,上午金融板块的良好表现对于大盘的企稳起到了关键作用。从个股来看,ST类个股仍然逞强,5只ST股涨停;而10%涨停的个股只有科学城(000975)1家,个股表现仍然不活跃。

  从消息面来看,标普虽然下调了意大利的评级至A,前景展望为负面,使得投资者对于欧债危机的担忧加重,欧美股市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但是A股市场并没有受此消息影响而再次下挫。而欧盟对原产于中国出口到欧盟的建陶将征收高达69.7%的惩罚性关税直至2016年的消息,使得原本就处于危机中的中国的陶瓷业更加雪上加霜,陶瓷板块今天也是整体跌幅居前。对于今天国务院继续增加资金投入推进保障房建设的消息,刺激了水泥板块的走高;同时水泥行业的自律限产在近期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水泥价格目前暂时出现了企稳;加之水泥板块在一段时间内整体的调整幅度较大,使得今天的水泥板块迎来了一定的交易性机会。但是在整个行业产能过剩,预期需求低于预期的情况下,水泥板块目前还难以有大机会出现。所以,今天的水泥板块虽然领涨,但是整体涨幅有限,并没有成为明显的热点。

  虽然今天A股并没有对于欧美股市下跌再次出现“跟跌不跟涨”的尴尬局面,但是这种暂时好转也只是建立在A股昨日大幅下挫,美股却出现五连阳的情况下。从技术面来看,大盘60分钟线也是出现了较为严重的超跌迹象,所以今天大盘的反弹也只是技术上的修复行情。虽然上午尾盘5分钟大盘量价齐升,但是这种走势能否延续还值得考验。而上午的成交量也是再次萎缩,市场观望气氛加重。加之个股不活跃、市场热点不突出的弊病仍然存在,上午大盘还是弱势较为明显。所以,在大盘弱势技术性反弹之后,后市的风险将可能会再次显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