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短线压力进一步增强 三类股或成避风港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5: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短线压力进一步增强 横盘后或有温和反弹

  沪深股市午后持续低位震荡,市场现普跌格局,交投清淡,多方提前放假欢度国庆,空方占据市场优势,盘面上,近九成个股飘绿。

  截至发稿,沪指报2446点,跌1.39%;深成指报10714点,跌1.48%。

  热点方面,酿酒板块表现强于大盘,虽然个股仍跌多涨少,但整体表现相对抗跌,其中,酒鬼酒涨超2%,张裕A亦飘红。  

  近日走势疲软的稀土永磁板块今日震荡下挫,截至13:17,板块个股无一上涨,北矿磁材跌5.67%领跌,江粉磁材亦跌逾5%,银河磁体、正海磁材均跌逾4%,宁波韵升、中色股份、横店东磁跌逾3%。有媒体报道称,由于国际稀土价格处于高位和稀土资源的供应紧张,全球稀土项目近年来猛增,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俄罗斯、印度以及东南亚部分国家正在重新或加大稀土资源的开采,这将可能改变稀土供应的国际格局。有分析人士表示,如果未来形成全球稀土多元化的供应格局,这对世界是有利的,有利于形成合理的稀土价格以及全球合理的稀土竞争格局。相关行情数据显示,2011年上半年稀土价格屡创新高,近期出现一定回调。

  部分医药股午后上行,除华神集团 封于涨停外,截至13:33,诚志股份、人福医药拉升涨幅近3%,四环生物、联环药业、ST金花、ST四环均涨逾2%。

  造船板块午后再走低,现跌幅超过1.8%。板块内个股无一上涨,舜天船舶跌逾6%,中船股份、广船国际、太阳鸟、中国船舶跌幅居前。

  对于后市金百临咨询分析认为,午市后A股市场出现了低位震荡的格局,一方面是因为地产股加入了调整大军,意味着市场的短线压力将进一步增强,不利于短线A股市场的活跃。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市场短线趋势的确不振,上证指数已有下降通道的态势。在此背景下,市场自然缺乏新增资金的加盟,从而使得大盘短线难有大的涨升行情。不过,盘面显示出,短线游资热钱仍有一定的做多意愿,体现在盘面中,主要是两点,一是产业亮点的个股,中国联通等为代表的3G板块就是如此。二是产业有望迎来拐点的个股,主要是诚志股份等液晶产业股,如此来看,大盘短线趋势虽然不振,但机会仍然存在,因此,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仍可跟踪一些强势股,尤其是诚志股份等基本面质地不错且K线形态较佳的品种。

  东方证券梁宇峰9月19日发布市场策略周报认为,上一周虽然大资金的流出趋势有所缓和,但是目前还不能够判断趋势反转;从创新高个股来看,其数量连续数周大幅下降,目前已经降至一年以来最低水平,显示市场人气已经接近最低点;从趋同指标来看,指标没有发生明显变化;同时,多空指标仍然处于下降趋势中,从其绝对值来看,已经快到达一年的最低点。从以上方面分析来看,目前市场可能已经接近阶段性底部,未来短期内,市场可能会迎来温和反弹。

  研报建议,本周继续谨慎对待后市风险,以低仓位防御为主,坚持自下而上深挖个股,同时注重配置有安全边际和降价催化剂的地产板块。中长期观察,欧债危机给中国的发展提供了良机,针对欧洲求救中国已提出承认市场经济地位、开放武器禁运、购买战略资产等条件,与欧洲合作中,国内产业升级将加速,高端装备制造业出口将受益,军工、电子、通信、机械等板块中长期成长性可期。

  大通证券9月19日发布A股策略报告认为,欧、美、日本等5大央行联手救市,大力提振欧美股市信心,对A股亦起到正面影响。技术层面来看,股指未对利好产生明显的做多动能,但利空因素已被有效控制,股指地位弱势横盘震荡后将很大可能选择上行。建议短线投资者逢低吸纳,中长期投资者继续轻仓观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