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盘神奇逆转潮抄底的时候来了?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5日 07: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沪深两市走出探底回升行情,早盘两市高开高走,由于量能匮乏,股指又掉头回落,各板块亦纷纷走低翻绿。午后股指继续下跌,沪指快速跌破2450点至2439点,就在前低2437点即将被跌破之际,股市上演神奇逆转,股指快速拉升40点,重回早盘高点处,形成分时V形反转。昨日沪市成交量较前日放大10%。

  截至收盘,沪指报2484.83点,上涨13.53点,涨幅0.55%,成交547.6亿元;深成指报10822.4点,上涨47.10点,涨幅0.44%,成交458.3亿元。盘面上,两市仅水泥、酿酒、银行、黄金板块下跌,其余板块全线上涨,其中券商、陶瓷、化纤、农药化肥、纺织、3G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

  券商板块昨日大幅震荡,尾盘快速拉升,推升股指。除国海证券(000750)领涨外,方正证券(601901)、山西证券(002500)、国金证券(600109)等涨幅居前。

  除此之外,ST板块近期连续活跃,昨日再次表现抢眼,ST昌鱼(600275)、*ST钛白(002145)、ST香梨(600506)、ST国祥(600340)、ST河化(000953)、*ST昌九(600228)、ST金泰(600385)7只个股涨停。

  广发证券(000776)分析认为,股指中长期走势难以乐观,只不过连续下跌之后大盘已存在一定的反弹要求,深成指自8月4日至今已留下三个向下跳空缺口,仓轻的投资者可少量试探性入场博取短线反弹收益。但当前市场仍是风险远高于机会,谨慎型投资者仍不妨轻仓以待。

  目前并不是抄底最佳时机

  周三大盘探底至2439点,吸引一部分抄底资金入场,不过全天成交量依然停留在500多亿元的地量,业内人士大多认为目前大盘下跌空间不大,但筑底过程仍未结束,抄底时机尚未到来。

  联讯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曹卫东认为,2400点附近已经是大盘的底部区域,昨天大盘试探前期低位后大幅反弹,说明在这个区域外围资金有一定入场意愿。“大盘连续调整这么多天,做空动能已经趋于衰竭;另一方面银行股等蓝筹股估值非常低,这也让大盘下跌的空间十分有限。”

  他表示,大盘筑底过程可能要持续两到三个月,市场最为关注的信号则是CPI涨幅是否能够连续回落。“如果10月份公布的9月份CPI降至6%以下,加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减缓,很可能影响货币政策进行调整。”曹卫东指出,目前市场无法展开大级别的反弹,最大原因还是缺乏后续资金的支撑,不过他认为以目前外围资金的能量来看,支撑大盘走出100点左右的弹升是没问题的。

  “周四大盘应该会延续反弹势头,但关键还是要看周五的市场表现,大盘如果反弹到2500点上方再次出现动能衰竭,指数又一次掉头向下,那么2437点会不会被跌穿就难说了。”曹卫东表示。

  大同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胡晓辉认为,昨天大盘只是技术性反弹,并不意味着底部就此探明。“从个股涨幅来看,沪深两市涨幅超过3%的股票不足200只;从成交量来看,两市合计只有千亿元左右水平,这都表明入场资金并未形成规模。”

  “目前并不是抄底的最佳时机,因为从过去经验来看,最后一跌往往杀伤力是最强的,投资者现在一定要等到最后一跌结束,哪怕入场稍晚也不能提前杀入。”胡晓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