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恩格尔系数30年一直在降 绝大多数国家没有绿色GDP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二界中国统计开放日今天上午在国家统计局举行。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建堂和统计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向媒体介绍了国家统计局和统计工作的情况,并回答记者和网友提问。

  人民网网友网友提问:近些年来致力于农村恩格尔的系数是一直预期那样的直线下降呢?还是有波动的?这些数据对我们来讲有没有意义?是否预示着我们已经进入了某种比如相对富裕的行列,还是只是小康水平。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回答,改革开放30年来,我们国家的恩格尔系数,无论是农村还是城市,恩格尔系数都是往下走的。

  来自湖南长沙的人民网网友提问:关于环境和经济综合核算的情况,我们国家也已经开始从事这方面的工作了,但是其他一些国家已经公布了绿色GDP的数据和结果,我想问一下国家统计局在这方面有没有打算或者公布一下这个结果?

  许宪春副局长回答,从资源成本和环境损失的代价的估算上是非常难的,世界上还没有一套成熟的办法来估算。比如对河流的污染,给经济发展带来的环境变化怎样去估量。由于现在操作难度很大,绝大多数国家在政府部门当中没有计算绿色GD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