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市频繁刷新低 沪燃油继续下移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海燃料油期货9月20日早盘震荡下跌。主力1112合约收4859元/吨,跌16元。受欧债危机升级忧虑及美元走强打压,隔夜原油收盘下挫。且由于电子盘原油继续走弱及国内股市继续低迷,拖累沪燃油延续弱势走势。国内燃料油市场当前终端需求不乐观。盘预计近期沪燃油将震荡向下运行,关注下方4800支撑。

  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在20日亚洲电子盘快速下滑,此前标普意外宣布下调意大利主权评级,此举加剧了投资者对欧债危机蔓延担忧情绪。目前油价小幅反弹,交投于85.40美元附近。截止北京时间11:30,NYMEX 10月原油期货跌报85.5美元/桶,下跌0.2美元或0.23%。

  标普19日宣布下调意大利长短期主权信用评级,分别从A+和A-1+下调至A和A-1,前景均为负面,称原因是意大利经济前景转弱,政局不稳定以及政策分歧限制了当局应对挑战的能力。市场原本以为穆迪更可能率先下调意大利评级,标普此举令市场意外。穆迪曾在16日表示,将争取于10月完成对意大利的评估工作,届时将决定是否下调意大利的长期主权信用评级。

  美国能源部下属能源情报署定于美东时间9月21日上午10:30公布截至9月16日当周原油库存数据。美国石油学会定于美东时间20日下午4:30公布相关数据。根据7位分析师的预期中值,预计截至9月16日当周原油库存将减少170万桶。汽油库存预计将增加80万桶。此外,包括取暖油和柴油在内的馏分油库存预计将增加100万桶。

  亚洲燃料油市场在连续两个交易日走强后周一持稳,但显示出走弱信号,因即月裂解价差微幅下降,尽管指标原油价格下跌。规格180-cst和380-cst的现货升水亦下降,它们在实货市场和纸货市场均交投清淡。过去两个交易日它们因新加坡交易商兴隆的大量买盘而大幅上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