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明日展望:重点布局十大板块潜质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5: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水泥行业:11年上半年水泥行业业绩评析

  非金属类建材业

  研究机构:瑞银证券 分析师: 密叶舟 撰写日期:2011年09月20日

  11年上半年业绩评析

  我们把17家A股水泥公司(不含ST股)作为我们的中报业绩分析样本。我们从整体上和按地区分析了行业收入增势,利润率变化及其他主要财务指标。

  11年上半年财务业绩稳健

  上 半年这17家上市公司的收入和净利润平均同比增幅分别为55.6%和176.7%。毛利率和净利率同比平均增幅也分别从去年同期的23.2%和8%提高至30.5%和14%。我们认为收入和利润率增长的原因主要是市场集中度提高和供应自律增强。

  经营性现金流改善但应收款周转天数增加

  我们注意到11年上半年多数公司的经营性现金流改善,但行业现金净变动没有明显好转,平均应收款周转天数从10年上半年的81天增至137天。我们认为这主要是由许多水泥公司大举扩张和信贷紧缩政策引起的。

  水泥行业11年下半年前景

  我们认为虽然水泥厂商的利润可能受到供应自律的支撑,但是利润增速将放缓。货币政策收紧令下游依然承压。我们预计需求季节性转强会带来股价小幅反弹,但新一波回升需要宏观政策转向。

   

搜索更多银行板块 光电股份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