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山西三维拟定向增发1.5亿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6: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山西三维(000755)公告称,公司拟发行不超过1.5亿股,发行价格不低于10.64元/股,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5亿元。其中,公司第一大股东阳煤集团以其持有的电石公司80%股权认购本次发行股份,省经贸集团以其持有的电石公司20%股权认购本次发行股份;其他不超过8名特定投资者以现金认购。除用于收购电石公司100%股权外,本次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新建10万吨/年炔醛法BDO项目、10万吨/年顺酐项目和3万吨/年PTMEG项目。

  目前,山西三维已拥有120万吨/年焦化产能,20万吨/年粗苯精制能力、7.5万吨/年顺酐法BDO生产能力、7.5万吨/年炔醛法BDO生产能力、5.5万吨/年PTMEG生产能力。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的资金将部分用于新增10万吨/年顺酐生产装置和3万吨/年PTMEG生产装置。新建10万吨/年炔醛法BDO项目的总投资额约为10.62亿元,项目建成投产后将使公司具有25万吨/年BDO生产能力;新建10万吨/年顺酐项目的总投资额约为4.43亿元,公司拟通过此项目进一步打通“焦化苯顺酐顺酐法BDO”产业链,实现一体化生产;新建3万吨/年PTMEG项目的总投资约为5.32亿元,此项目的建设将增强公司BDO产业纵向一体化竞争优势,并能够分享下游精细化工产品的盈利能力。

  公司表示,上述项目的建设将增强公司纵向一体化竞争优势,增强公司抵御风险的能力,缓解上游产品价格波动对公司业绩的影响,提高产品附加值,又使公司能够分享下游精细化工产品的盈利能力,系统性提高公司主导BDO系列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与此同时,公司拟以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收购阳煤集团与省经贸集团合计持有的电石公司100%股权,电石公司建成达产后,将年产电石40万吨,从而增强公司对重要生产原料的掌控能力,促使公司BDO产业链向上游延伸,利于控制生产成本。

  本报记者 李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