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瑞典政府调低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9: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9月20日电(记者 吴平)瑞典政府20日宣布,受国际经济形势不佳影响,瑞典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长速度将低于预期。

  瑞典政府在当天公布的2012年财政预算草案中说,由于美国和欧元区受到公共债务问题的困扰,世界经济增长速度将放缓。瑞典今后一段时期的经济发展必将受到影响,国内需求和出口的增长速度将降低。

  瑞典政府预计,2011年和2012年瑞典国内生产总值增速将分别为4.1%和1.3%,低于政府今年在春季预算中预期的4.6%和3.8%。瑞典2011年和2012年的失业率将升至7.5%和7.8%,高于原先预期的7.3%和6.6%。

  瑞典政府2012年财政预算的重点是应对经济增速放缓造成的不利影响。政府将在2012年和2013年分别增加150亿瑞典克朗(约合22亿美元)和173亿瑞典克朗(约合26亿美元)拨款,用于刺激经济增长和缓解就业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