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成交量萎缩制约大盘反弹空间 投资者操作上保持谨慎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北京9月20日消息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西部证券研发中心的投资顾问张炜玲15:15做客节目,点评今天收盘情况。她认为成交量的萎缩制约大盘反弹空间,投资者在操作上应该保持谨慎。

  张炜玲:今天的表现可以用八个字来描述,就是探底回升之后又是冲高回落,在权重股上攻的过程中量能是出现了明显萎缩,说明市场的跟风反弹并不是很充足,我们可以看到今天的收盘整个沪市的成交量不到450亿,今天的成交量可能已经创出了年内的新低,这种量能的不济也表明市场短期不会出现一个明显的上攻趋势。那么另外一个就是今天我们看到对大盘指数形成最明显拖累的是地产股的下跌,地产股的下跌主要来自于地产数据的公布,使得投资者对地产板块乃至于对于下半年中国经济增速、投资增速产生了明显的担忧。

  从今天的盘面来看个股的活跃度还是有所增强,就是市场的结构特征比较明显,相关的一些个股热点表现比较活跃,尤其是有利好题材支持的一些板块,比如说磷化工板块、核能核电板块、稀土板块、锂电池板块,其实仔细来看,基本上属于一个大的行业中,比如说像磷化工、核能核电、锂电池、稀土永磁,这些都可以归类为新材料新能言板块,目前来看新能源和新材料以及节能减排等一些板块估值仍然处于历史低点的附近,另外,从政策的扶持的角度来看,工信部现在正在积极的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点产品的目录的制定,进入这个目录的行业和上市公司将会受到相关政策的支持,那么新材料、新能源的板块我认为近期还会成为市场的一个热点板块,可以持续的关注。

  从今天盘面的表面来看,成交量的萎缩制约了大盘反弹的空间,另外一个方面就是,地产股作为一个权重板块继续表现低迷,也使得大盘上攻乏力,所以市场还是没有摆脱从2614点以来形成的下降通道,由于临近国庆节整个市场做多的意愿并不是很强烈,相对来说都是短线的操作思路,投资者在操作上还是应该保持一定的谨慎。

  主持人:酿酒食品这个板块是资金的持续流出,十一的长假马上就到来了,您认为投资者近期应该如何来看待这个板块?

  张炜玲:这个板块从技术角度来说仍然处于短线的调整之中,这个板块之前是跑赢大盘的,那么在目前整个市场大环境处于弱市调整的行情中,存在系统性的风险,很难有板块能够表现出脱离大盘的走势,所以在有一定的超额收益的情况下,必然会有一些短线资金套利,所以目前酿酒食品板块的小幅调整还是来自于前期它获利盘的抛压,所以这个板块我觉得短期可能还会有一定的调整压力,但是在经过一个连续的下跌之后,短期来看通胀的因素还不能去除,这个板块可能还是存在一定的机会,尤其是高端白酒这样一个子行业,本身它的价格控制能力是比较强的,所以上市公司的盈利也是相对稳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