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银行业私人银行联席会议成立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2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9月20日电(记者倪元锦 刘琳)中国银行业私人银行联席会议20日在北京成立。中国银监会主席助理阎庆民指出,联席会议将加强信息沟通、交流合作和行业自律,对私人银行业务审慎有序、规范健康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据介绍,中国银行业私人银行联席会议是在银监会、银行业协会指导下,由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民生银行、招商银行等7家成员单位共同倡议、自愿发起的私人银行业务合作平台,也是商业银行与其监管机构间的沟通平台。

  联席会议首席轮值主席由工商银行担任,交通银行、民生银行担任首席轮值副主席。

  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杨再平指出,私人银行不同于一般财富管理业务,其服务层级更高、个性化更强,是商业银行新兴业务发展的焦点和重点所在;私人银行业务逐步成为推动商业银行传统业务转型发展的新平台,并成为商业银行转型发展能力的风向标。

  “中国银行业私人银行联席会议的成立,是内地私人银行业务发展壮大的新里程碑,对于推动行业管理规范,提升服务具有重要意义。”杨再平说。

  据了解,中国银行业私人银行联席会议将积极推动业内合作发展、研究制定行业标准、促进服务创新、提出政策建议、强化投资者教育与合规销售,并建立与媒体、商业评论机构的交流机制。

  阎庆民指出,联席会议机制将作为行业平台,发挥行业自律功能,规范竞争秩序,防范恶性、无序竞争;发挥协调沟通功能,促进同业合作,为成员行争取平等竞争、共同发展的条件;发挥引领服务功能,加强项目分析,善于精选产品,重点把握好风险和收益的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