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铁矿石市场调查]铁矿石存货量巨大 代理商感受寒流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2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91CA55ADBB044185A125808E44135DA0

钢厂和钢材贸易商的日子都不好过,那么,作为原料的铁矿石业务会不会好一些呢?记者在上海的调查中了解到,一些从事铁矿石货代的生存状况也不容乐观,大量的矿石库存积压严重,而手里的资金却捉襟见肘。有的矿石货代无奈的叹息,铁矿石寒流真的来了。

 

在距离上海宝钢一公里外的几家露天仓库,记者看到,里面的各种颜色的矿石堆的像一座座小山。有的矿石堆上面还长出了荒草。其中一家矿石货代商跟记者说,自己进口的矿石包括了铜矿石、铁矿石等,往年生意好的时候,来这里拉货的车辆川流不息,而现在却是门庭冷落。

 

上海海山郡储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建飞告诉记者,现在行情不好嘛 行情不好导致货大量积压 大量积压已经跟国际的进口价相差甚远了 有些(贸易商)干脆就放假 干脆出去旅游了。

 

黄先生带着记者在货场里转了一圈,看着一堆堆矿石,他的表情看起来有些凝重。他指着一个堆放着货场角落里的矿石说,这个500多吨的铁矿石堆放在这里已经快5个月了,而在以前行情好的时候,铁矿石不用进货场就直接从卖掉了。当记者问起矿石的销售量时,黄先生一连用了几个“一落千丈”这个词,他告诉记者,虽然铁矿石交易量占公司总体业务不大,只有10%左右,但同样也感受到了今年市场的冷清。

 

上海海山郡储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建飞告诉记者,贸易商都是掉着眼泪出货 进价一块的卖七毛 就这个道理 但他不出也不行 因为资金现金流已经到极度匮乏了。

 

黄先生说,现在货场里挤压的矿石大多是在前两年行情好时进的货,当时采购的价格都比较高。但后来由于国内开始了节能减排运动,一些钢厂不再贸然进货,矿石进来之后无法出货,只能积压在这里。今年以来,下游市场需求量开始大幅减少,铁矿石销售出现了有价无市的尴尬局面。有些贸易商为了减少损失,情愿赔上订金。

责任编辑:刘岩

热词:

  • 铁矿石
  • 存货量
  • 巨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