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瑞银证券将被证监会处罚?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04: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市时间不足三个月的比亚迪可谓波折不断,先是登陆中小板遭质疑,后又闹裁员风波,如今再加上公司所生产的F3汽车的安全气囊事件,公司股价大幅杀跌。比亚迪昨天收盘20.08元,距18元的发行价格仅一步之遥。

  8月23日,比亚迪发布的2011年中期业绩报告显示,该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75亿元,同比大跌88.63%。比亚迪由此成为今年中小板变脸最快、幅度最大的公司。

  比亚迪业绩突降,其上市保荐人瑞银证券处境尴尬,甚至被传遭到证监会的调查与处罚。瑞银公关部有关负责人针对记者就此事的采访选择的回答是:不作回应。记者联系证监会时也未得到答复。

  《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第七十二条规定,发行人在持续督导期间,公开发行证券上市当年营业利润比上年下滑50%以上,中国证监会可根据情节轻重,自确认之日起3个月到12个月内不受理相关保荐代表人具体负责的推荐;情节特别严重的,撤销相关人员的保荐代表人资格。知情人士透露,虽然瑞银方面希望比亚迪通过新产品推出和成本控制努力改善业绩,但对于能否回归50%的红线,瑞银和比亚迪均无信心。

  如果年末比亚迪无法扭转颓局,利润下滑超过50%,瑞银证券将收到2006年进入中国以来、由于保荐公司业绩变脸而拿到的第一张罚单。

  《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