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希腊形势牵动市场 美元指数周二跌0.30%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0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二,虽然意大利主权评级遭到调降的消息压制了欧元的走势,但是希腊顺利进行了国债付息,并发行了新的短期票据,市场出现针对欧元的利好情绪,帮助欧元兑美元几乎收平;另一方面,投资者等待美联储可能在明天公布的最新经济刺激措施,并将这些措施可能对美元汇率造成的影响计入当前定价,美元指数最终跌0.30%。

  截至纽约外汇市场收盘,追踪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报77.11点,下跌了0.30%。欧元兑美元收于1.3686美元,上涨了0.01%,几乎收平。欧元在周二早些时候曾一度出现当天低位的1.3592美元,市场传闻称瑞士央行可能会修正瑞士法郎兑欧元的联系汇率目标。

  周二时候,希腊财政部长按计划继续与来自欧盟,欧洲央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调查小组就下一期援助贷款的发放进行电话会议。希腊财政部官员在周一的会谈结束后曾表示会谈“很有成效”,并暗示希腊将会按期获得下一期援助贷款。

  更早之前的亚洲交易时段,评级机构标准普尔调降意大利主权评级至A的消息也使得欧元受到很大压力。标准普尔表示,意大利新的评级的展望依然是负面的。

  周二媒体报道称,瑞士央行可能修改瑞士法郎的联系汇率目标至1.25瑞士法郎,不过瑞士央行拒绝对这一传闻作出评论:欧元兑瑞士法郎周二涨0.846%,收于1.2172瑞士法郎;美元兑瑞士法郎涨0.839%,报0.8894瑞士法郎。

  投资者继续等待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在周三结束的为期两天的利率决策会议会有什么样的决议。大多数市场参与人士都期待美联储会宣布继续延长所持有美国国债的到期时限,不过由于这并没有实际增加美元供应,也不会造成美元贬值,预计对美元汇率的影响也不会很大。

  其他货币方面,美元兑日元跌0.60%,收于76.38日元;英镑兑美元涨0.01%,报1.5730美元;澳大利亚央行公布上一次利率决策会议的会谈纪要,显示与会委员认为国际经济前景正在恶化中,澳大利亚元兑美元涨0.34%,收于1.0276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