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非洲开发银行认为中国给非洲发展带来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巴黎9月20日专电(记者应强)非洲开发银行副行长兼首席经济学家穆萨利·恩库贝20日在巴黎说,中国在非洲的经济影响日益增强,不但对双方贸易交流有利,而且给非洲的发展带来机遇。

  非洲开发银行当天在巴黎举行了《中国与非洲:致力于发展的新型伙伴关系》新书发布记者会。此书汇集了非洲开发银行三名经济学家对中国企业在非洲发展和中非合作的研究成果。

  恩库贝说,中国对非洲的投资日益增长,经济影响增强,中非在基础设施和技术知识方面的合作越来越重要,使非洲的发展受益匪浅,中国给非洲发展带来了机遇。恩库贝说:“中国和非洲的经济合作是双赢的,非洲可以从中国发展中获得更多的机会。”

  本书的作者之一、非洲开发银行经济学家理查德·希尔在记者会上说,有人称中国在非洲取代别人的位置,但实际上中国与西方非洲传统投资者的关系是互补的。中国连同新兴市场国家在非洲的投资只占三分之一,传统西方国家投资在非洲仍然占很大比重,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他同时还表示,中国中小企业在非洲的发展也带动了非洲贸易的活跃。

  这本新书称,中国在非洲35个国家基础设施方面的投资方便了这些非洲国家的产品进入地区和国际市场,中国在非洲一些国家设立经济特区也增强了非洲制造业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