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蒙古将与力拓等谈判修改奥尤陶勒盖铜金矿投资协议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蒙古国财政部长巴雅尔朝格特9月20日说,蒙古国政府将与加拿大艾芬豪矿业公司和澳大利亚力拓公司谈判,以期修改奥尤陶勒盖投资协议。

  蒙古国政府2009年与艾芬豪和力拓公司达成有关奥尤陶勒盖铜金矿的投资协议。协议内容包括,蒙古国占有奥尤陶勒盖合资公司百分之三十四的股份,艾芬豪公司占有百分之六十六的股份。在这些公司收回全部投资后,蒙古国政府可在三十年后将所占股份增加到百分之五十。

  而蒙古议员们认为政府应在三十年内将自有股份增加到百分之五十。但有批评意见认为,协议的修改将给外国投资者赴蒙投资产生不利影响。

  奥尤陶勒盖铜金矿位于蒙古国南戈壁省汗包格德县境内,号称世界大型铜金矿之一,初步探明铜储量为3110万吨、黄金储量为1328吨、白银储量为7600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