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联储举行9月议息会议 或开启全球再刺激阀门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广州日报》报道,美联储将在9月20日~21日举行9月的货币政策会议,并将在北京时间本周四凌晨2:15公布利率决议。毫无疑问,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继续维持0~0.25%的超低利率不变,因为8月9日会议已经明确将联邦基金利率至少维持到2013年年中不变。

  美联储可能采取的刺激措施。方案一:出售短期国债,买入长期国债(即所谓的“扭转操作”),以压低市场长期利率,借以刺激经济增长;方案二:降低或者取消目前支付给商业银行的0.25%的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方案三:通过口头表述,让经济目标和利率计划更清晰,比如明确界定在通胀率或者通胀率达到何种水平时才考虑加息。

  ◎美联储议息会议,全球目光都集中在悬于市场上空的这只Q E3(第三轮量化宽松)“靴子”。由于当前美国通胀高企,同时过度宽松政策面临较大的国际压力,美国直接推出Q E3的可能性不大,因此美国或将采用变相Q E3。其实性质是一样的,主要是继续实施超低利率,增加流动性。此前,Q E3预期已经使得美元加速贬值;现在,市场对于未来汇率战的担忧情绪正在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