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奇瑞斯巴鲁合资进程遇阻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奇瑞斯巴鲁合资进程遇阻

  在合资项目上报发改委仅3个月后,奇瑞与斯巴鲁的合资进程受阻。

  由于日本丰田相对控股富士重工,而丰田在中国已经用完两个合资名额,富士重工与奇瑞合资国产项目近日传出审批遇阻的消息。来自日本当地媒体的报道称,该合资项目自今年6月上报国家发改委后一直未能通过审批。

  据消息人士透露,奇瑞斯巴鲁合资项目不可能会像媒体报道的那样因审批原因彻底搁浅,但受此影响,斯巴鲁国产进程将被迫延期。“奇瑞和富士重工正在与国家发改委沟通,试图寻求变通之道以便让合资项目尽快获批。”

  由于当事双方均不愿置评,目前,尚不清楚奇瑞和富士重工将通过何种变通之道闯过眼下的“审批难关”。“境外具有法人资格的企业相对控股另一家企业,则视为同一家外商。”导致奇瑞斯巴鲁合资项目审批至今“悬而未决”的根源,正是《汽车产业发展政策》的“第48条”规定。这条为中外汽车企业组建合资公司“量身定制”的规则同时明确:“同一家外商可在国内建立两家(含两家)以下生产同类(乘用车类、商用车类、摩托车类)整车产品的合资企业,如与中方合资伙伴联合兼并国内其他汽车生产企业可不受两家的限制。”上海汽车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