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山东将建中小企业信用融资平台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为破解成长型中小企业发展中的资金制约,山东省中小企业办日前表示,将于今年下半年建立中小企业信用融资服务平台,通过打包推介、批量审查、集中授信、快捷融资的方式,满足中小企业资金需求,促进中小企业跨越发展。

  据了解,该平台将由独立的第三方专业机构按照“独立核算、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担风险”的要求,进行市场化运作。通过对中小企业融资需求进行前期调研和项目把关,减少银行信贷环节和风险,通过择优选择、推介及信用融资服务平台的增信,提升中小企业的资信评级,增强银行投资的信心,降低中小企业的融资成本,提高企业贷款的成功率。

  与此同时,该平台还将为中小企业提供投资咨询、经营管理、风险评估等服务,提高企业的信用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帮助企业选择适合的商业银行和恰当的融资方式,使其能够短时间、低成本筹集到发展急需的资金。

  据了解,该平台建成后,将通过专业化运作,将金融机构特别是股份制商业银行因人力、精力所限难以核实的中小企业有效信息,及经专业筛选后的成熟项目,批量、无偿地向工、农、中、建四大国有银行、农信社和各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进行推介,使其在较短时间内准确了解到企业的资产结构、经营状况、项目建设、融资需求、还款来源以及风险保证措施等情况;在此基础上快速形成投融资意见,为中小企业和金融机构搭建方便快捷、实时互动的对接平台,实现银企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