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际财经快报:IMF发布2011年下半年《世界经济展望》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09: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9月21日专电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2011年下半年《世界经济展望》报告预测,今年全球经济增速为4.0%,比6月份的预测低0.3个百分点,显示全球经济复苏遭遇新挑战。

  IMF预测,今年中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增速将达到9.5%,2012年增速将达到9.0%。

  IMF首席经济学家布朗夏尔说,当前全球经济复苏势头显著弱化,下行风险逐渐增多,需要各国政策制定者采取强有力的政策举措来加以应对。

  尽管投资者对为期两天的美联储议息会议有所期待,但由于欧洲债务危机的不确定性加重,20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涨跌不一,道琼斯指数收报11408.66点,涨幅为0.07%。

  国际油价20日上涨,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86.89美元,涨幅为1.39%,伦敦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110.54美元,涨幅为1.28%。

  意大利主权信用评级遭到下调导致市场避险情绪高涨,国际金价20日强势反弹,纽约市场黄金期货收报每盎司1809.1美元,涨幅为1.7%。

  意大利主权评级遭下调后,欧洲央行在市场上购入意大利国债,以避免意大利国债收益率上升导致融资成本增加。

  希腊政府说,希腊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韦尼泽洛斯与欧盟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代表举行的电话会议取得了“令人满意的”进展。

  美国8月新房开工量经季节调整按年率计算为57.1万套,环比减少5%,同比减少5.8%。

  阿根廷工业部长希奥尔希说,阿根廷拟连同巴西向世界贸易组织提交建议,通过大幅提高进口关税以应对发达国家货币贬值造成的冲击。

  伊拉克最大油田鲁迈拉油田发生一起爆炸继而引发大火,造成19人受伤,油田部分停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