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鹰保本邱新红:短债投资价值凸显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对于目前债券市场的风险,金鹰保本基金经理邱新红日前表示,自从2010年10月央行加息之后,债券市场经历了几次大规模的调整,现在的风险比几个月前要小很多,特别是短期债券的投资价值已经相当不错了。保本基金对于债券的操作思路是以短期债券为主,以比较缓慢的节奏加大久期。

  针对市场关注度较高的城投债和可转债,邱新红分别给出了不同的操作策略:对于城投债,继续回避,城投债的相对价值和流动性风险跟几个月前相比,目前投资价值不大;可转债市场由于中石化事件进行了一次大规模调整,现在已经具有中长期投资价值,将密切关注这一市场,寻求市场机会,加大对这类资产的配置力度。总之,目前操纵思路还是以防御为主,只有观察到明确的信号才能实施积极的进攻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