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价逆市上扬创新高 苹果市值再登全球头把交椅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9月19日纽约股市交易时段,苹果公司股价一度升至413.23美元,在当日纽约股市全线下行的背景下逆市创历史新高。该公司又一次超越埃克森美孚,成为全球市值最大的公司。

  苹果公司股价19日上涨3.2%,收报411.63美元。纽约股市19日则全线收低。道琼斯指数、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跌幅分别为0.94%、0.98%和0.36%。

  美国媒体指出,苹果股价的逆市上扬,一方面证明了投资者对该公司的信心,不会因其创始人、前任首席执行官(CEO)史蒂夫·乔布斯的辞职而动摇;另一方面也凸显了以创新为核心竞争力的IT企业,在市场动荡期的巨大吸引力。数据显示,苹果公司19日收盘价已较乔布斯辞职当日收盘价上涨10.2%。

  以19日收盘价格计算,苹果公司的市值约为3830亿美元,再次超过了市值约为3580亿美元的美国能源巨头埃克森美孚,登上全球上市公司市值排行榜首位。

  摩根大通IT行业分析师马克·莫斯科维茨预计,苹果公司将于今秋发布两款新产品:外形更加轻盈、小巧且能够进行全球通讯的iPhone5以及专为中国市场设计的改进版iPhone4。他强调,苹果公司还有望与更多中国手机生产商达成合作协议,这将帮助该公司在中国的潜在消费者群体规模大幅提高。莫斯科维茨将苹果公司股票的投资评级设定为“增持”,近期目标价位为525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