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二手房价步入下降通道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二手房价正步入下降通道。根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的数据统计,9月上半月,北京市二手住宅成交均价为23144元/平方米,与8月份同期的成交均价相比下跌了0.9%,与8月份全月的成交均价相比下跌了1.8%,与今年二手住宅成交均价到达最高时点的7月份相比,下跌了7.7%。

  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9月上半月北京全市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3549套,与8月份同期的成交量相比上涨了2.75%,“金九”开局成交量止跌起稳,初现回暖迹象。

  房源供应量和客户登记量已经连续3个月呈现回暖态势。9月上半月,二手住宅新增房源供应量与8月同期相比上涨了6.2%,客户有效需求登记量与8月同期相比上涨了8.8%。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从7月份开始,随着二手房价连续回落,购房意愿逐步转暖,登记量明显上涨。同时,因担心房价继续下跌而造成更大损失的部分二手住宅业主的降价销售意愿也逐步增强。他预计,9、10月份房价可能出现进一步回落,购房人群的出手意愿会更加强烈,二手住宅成交量有望进一步回暖。(于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