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调低拉美经济增长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9月20日电(记者冯俊扬 宋洁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20日公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预测,拉美和加勒比地区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长率分别为4.5%和4%,均比今年6月的预测值略降一个百分点。

  报告指出,欧美金融危机对拉美地区经济造成了一定的负面影响,导致拉美国家向世界主要经济体出口初级产品有所下降。但从整体上看,拉美经济仍然保持着稳健的增长势态。

  根据报告公布的数据,在拉美地区主要经济体中,巴西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长预期分别为3.8%和3.6%,经济增长减速的趋势较为明显;阿根廷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为8%,增速居地区之首;智利经济也持续向好,今年的增长预期从原先的6.2%上调至6.5%。

  报告强调,墨西哥和中美洲国家受美国经济疲软的影响较大,经济增速将明显滑坡。预计墨西哥今明两年经济增长率分别为3.8%和3.6%,均低于今年6月公布的预测值;秘鲁今年经济增长预期从原先的7.5%下调至6.2%。

  此外,报告预测拉美和加勒比地区今明两年的通货膨胀率分别为6.7%和6%。经济增长减速和初级产品价格稳定是促成通货膨胀趋缓的主要原因。但委内瑞拉和阿根廷等国的通货膨胀率仍然居高不下,将对经济的持续稳定产生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