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交易所债市延续弱势格局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短期资金面进一步趋紧的压制下,9月20日交易所债市延续弱势格局。

  当日信用债市场上,除分离债指数持平外,其他信用债指数悉数下跌,个券跌多涨少。具体来看,上证企债指数下跌0.01点或0.01%,收于144.79点。沪市成交的72只个券中有20只上涨、45只下跌、7只持平。09渝隆债下跌3.92%,居跌幅首位,成交639万元;深证企债指数下跌0.02点或0.02%,收于124.25点。深市成交的20只企业债中有4只上涨、15只下跌、1只持平,其中11富阳债下跌1.19%,居跌幅榜首位。此外,沪公司债指数下跌0.09点或0.07%,收于128.62点,沪分离债指数持平于上一交易日的126.85。

  国债市场方面,上证国债指数收于129.59点,上涨0.01点或0.01%,全天成交金额仅0.32亿元。而受股市小幅反弹影响,沪深两市可转债涨跌互现。其中,澄星转债收于128.92元,上涨2.45%,居两市涨幅榜首位。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组建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的计划暂缓实施,“10云投债”上周被评级机构移出观察名单,评级下调风险得到解除。这对于信用债市场来说无疑是一项利好。但市场对此似乎并未买账。对此,分析人士指出,尽管云投债警报暂时解除,由于市场一再降温,目前企业债再度陷入发行困境,在一级市场能够受到需求的有效承接前,城投债仍弱势难改。

  此外,分析人士指出,虽然经过前期持续调整后,部分跨市场交易所债的估值已优于银行间品种,但考虑到临近国庆长假和大盘股发行因素,短期内资金面将受到一定冲击,因此交易所债仍难有明显的反弹动力。(葛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