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雅虎前CEO塞梅尔建言:不得考虑再聘用巴茨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科技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雅虎前CEO特里塞梅尔(腾讯科技配图)

  北京时间9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雅虎前CEO特里塞梅尔(Terry Semel)周一在一次媒体领袖大会上向自己的“老东家”雅虎提出建议,称如果雅虎希望实现“东山再起”目标,就不得考虑再次聘用本月初刚刚被雅虎董事会解雇的前CEO卡罗尔巴茨(Carol Bartz)。

  塞梅尔当天在美国媒体网站TheWrap主持召开的2011年度TheGrill媒体领袖大会上作出了上述表示。塞梅尔说:“如果雅虎希望重现昔日辉煌,那么在考虑重新聘用巴茨一事上,就必须三思而后行。”2001年到2007年期间,塞梅尔曾担任雅虎董事长和CEO职务。

  塞梅尔周一明确表示,他对于巴茨执掌雅虎期间的所作所为持不认可态度,尤其是巴茨“出口成脏”的行事作风颇有微辞,“如果有人总是在诅咒别人,这并不是正常现象。”

  雅虎董事会今年9月6日证实,已向巴茨发出解雇令,同时任命雅虎首席财务官(CFO)蒂姆莫尔斯(Tim Morse)为公司临时CEO,并已启动寻求下任正式CEO的程序。在遭到解雇后,巴茨曾接受了《财富》杂志的采访。在这次采访中,她将雅虎其他董事会成员称为“蠢才”。

  在巴茨接受《财富》采访过程中,曾被问及谁是下任雅虎CEO合适人选的问题,巴茨当时回答道:“他们应该将我请回去,因为我知道该怎么做。”

  塞梅尔周一表示,如果雅虎能够寻找到一位合适的CEO,该公司仍有可能重新成为华尔街分析师的“宠儿”。塞梅尔说:“如果雅虎能够由一位合适的人来领导,该公司仍将继续成为一家成功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