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本周延续净投放概率大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年期央票发行利率连续第5周持平

  在周二例行公开市场操作中,央行回笼资金310亿元,回笼量相比上周二明显减少。分析人士表示,考虑到季末资金趋紧,预计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将延续净投放格局。

  具体操作情况显示,央行当日发行了10亿元1年期央票,中标价格96.54元/百元,参考收益率3.584%,与上期操作持平,操作量则比上期减少90亿元。此外,央行还开展了300亿元7天期正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稳定在上期的2.7%,交易量减少了500亿元。

  统计数据显示,本周公开市场到期量800亿元,相比之前两周大幅度缩水。经过周二操作之后,目前尚余下490亿元未冲销。考虑到季末资金面可能再度紧张,机构对3个月央票和正回购需求也有限,预计央行本周将顺势继续净投放货币。此前央行已连续九周净投放累计3510亿元。

  另外,分析人士表示,尽管实施300亿7天正回购之后,下周公开市场到期量已增至590亿元,但仍处于偏低水平,且下周存在大盘股发行、季末考核、国庆备付等多重不利因素,预计央行将大力净投放资金,7天正回购不大可能继续使用。(张勤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