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驰宏锌锗:盈利能力大幅提高 三类产品营业利润增长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事件评论

  公司2011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4%,净利润同比增长18.1%,每股收益0.14元

  公司2011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8.47亿元,同比增长2.4%,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86亿元,同比增长18.1%;每股收益0.14元(一季度0.07元(摊),二季度0.07元)。受益于副产品银、锗、硫酸等价格上涨,报告期内公司销售毛利率同比上升4.2个百分点,至26.8%,其中第二单季毛利率27.4%,环比上升1.5个百分点。以上业绩符合我们的预期。

  副产品价格大幅上涨为公司业绩增长主要原因

  报告期内,公司铅锌产品总产量14.59万吨,同比减少7.1%,其他副产品,除高纯锗产量大幅增长101.4%之外,产量均小幅下滑。

  我们认为,副产品价格大幅上涨是公司业绩增长主要原因,上半年副产品银、锗、硫酸价格分别同比上涨了89.4%、37.9%和26%,受益于此,三类产品毛利率同比分别上升了27.7、45.6和20.9个百分点,盈利能力大幅提高,三类产品营业利润均同比大幅增长了210%、183%和231%,特别地,银产品营业利润首次超过了锌产品,成为公司最重要的利润来源。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产品铅锌价格同比分别上涨了9%和1.5%,基本持平。

  研究报告下载:驰宏锌锗:盈利能力大幅提高 三类产品营业利润增长

  (长江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