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券商股缘何逆市走强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遭遇重挫并刷新年内低点2437点的状况下,A股市场昨日低开,后冲高回落,市场反弹力度不尽人意。不过,券商股昨日再度全线飘红,位列板块涨幅榜第一,其中,国海证券大涨9.1%继续刷新历史新高,与此同时,该券商股6个交易日涨幅达28%。其他如方正证券大涨5.69%,山西证券涨3.5%,中信证券涨2.6%。

  东北证券金融行业分析师赵新安指出,相对于其他行业来说,券商股的业绩与股票市场的走势高度相关。只要市场反转,券商股的业绩将急剧提高,券商股必然大涨。“在行业或个股选择困难的情况下,券商股因为具备类似指数基金的通用性,并且弹性大,往往成为投资的首选。”赵新安还强调,估值水平低是券商股吸引资金的一个重要原因。

  统计显示,目前A股17家上市券商中,招商证券、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华泰证券、长江证券、宏源证券的估值仅在17倍左右,而国元证券、国海证券、国金证券的估值也只20倍左右。相较于历史水平,券商股目前整体估值偏低。

  此外,国泰君安认为,佣金率企稳使得券商股的市场弹性基本恢复,创新政策全面松绑使得券商股具备创新弹性,而业绩见底(交易量见底)、估值见底使得这些弹性已进入临界点,券商股的配置价值开始显现。

  “券商股往往是在市场大跌过后反弹行情中的‘风向标’和‘领头羊’。”大同证券分析师刘云峰昨日对记者表示,正因为如此,一些搏反弹的资金会在市场大幅下跌后为赚取短期利润,早早潜伏于券商股当中。也正是因为有资金支撑,券商股的股价难以大幅下跌。不过,随着大盘的反弹,券商股是否会持续上涨便成未知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