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巨龙管业:技术领先 战略布局抢占制高点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巨龙管业一直致力于产品技术的提升,不断加大对新产品和新工艺的研发,在多个领域投入资金进行自主创新和提高,取得多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并获得6项专利,应用于混凝土输水管道的生产、制造和安装,提高了公司技术水平。

  公司技术和装备水平较高,目前设备成新率75.35%。公司是国家标准《预应力钢筒混凝土管》GB/T19685-2005的起草单位之一,CCPA常务理事单位、浙江省首批标准创新型企业、浙江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浙江省科学技术厅批准公司设立了巨龙混凝土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

  此外,公司还很重视产品质量、市场营销和售后服务工作,先后通过了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GB/T24001-2004/ISO14001:2004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和GB/T28001-2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

  2009年12月,公司PCCP、PCP被浙江省水利厅列入“首批农业节水灌溉和农村供水产品推广目录”。2010年1月,经水利部科技推广中心批准,公司获得浙江省水利科技推广与发展中心核发的《浙江省水利先进适用技术(产品)推广证书》,PCCP、PCP列入浙江省水利科技推广项目库,认定为先进适用技术(产品)。

  混凝土输水管道重量大、体积大、运输费用高,产品的运输半径较小,地域优势在竞争中作用很大。根据我国水资源分布“南多北少”的客观情况,公司依据“立足长三角、南下西进北上、辐射全国”的发展战略,立足浙江金华本部,向外分别设立了福建巨龙、重庆巨龙、江西巨龙和河南巨龙,向周边区域辐射并占领市场。

  公司参与浙江省“十一五”规划中的重点建设项目,向老虎潭水库引水工程、杭嘉湖南排工程、太浦河取水工程等项目提供各种混凝土输水管道,在浙江市场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与相关水利、市政建设部门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福建、江西、河南、重庆为公司精心选取的扩张区域,市场容量大,且公司在这些区域具有一定的竞争优势;四个子公司设立地点交通便利,有利于业务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