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水电或许是A股“救星”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股指收于2437.17点,再创新低。没有想到这么快就创了新低,本来还说,短期内A股创新低的可能性不大。话音刚落,股指便变了脸。

  对于昨日的下跌,怪不得外围市场。周末期间外围市场相对平静,除了美国群众“占据华尔街”相对利空外,其他消息基本属于中性。但这消息对中国市场的影响微乎其微。

  中登公司报告的数据显示,8月份超过八成的账户无交易,近六成的账户空仓;央行报告称,经调查居民投资股票的意愿不足一成。深层次挖掘,又有多少投资意愿去买基金呢?基金发行在此时来说也不太容易。

  本周将有6只新股发行,分别为周一的兴源过滤和长城汽车,周二的瑞和股份、大连三垒和丰林集团以及周三的巨龙管业。而有望成为中国年内最大的首次公开发行项目——中国水利水电A股也计划本周启动路演,初定网上发行时间为9月26日。

  据业内专业人士评估,中国水利水电IPO融资会超过100亿元。如果国家资金对待中国水电也像对待农业银行的话,那未必不是件好事。想当初,农业银行也是在市场最低迷的时刻发行,而随后社保资金进场,A股自2319点正式反弹。

  历史能否重演,还要看中国水电上市后的表现。只要看资金即可,如果资金明显护牢且其他个股跟风明显的话,历史重演的可能性将非常大。

  不管中国水电能不能救市,那都是该股上市之后的事情,最早也要等到10月中下旬。而在这一段时间里,股指不排除会出现诱空行情。从技术上看,目前的K线并不乐观,昨日既破2437点,短期内就将会出现加速的可能。所以,投资者此时切忌抄底,应继续等待。不管哪里是底,现在都是猜测,最简单的方式就是看成交量,如果沪指成交量突破1000亿元,股指肯定就是反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