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BEST黄金:IMF下调经济预期 黄金避险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德国9月的ZEW经济现况指数录得08年以来新低以及美国的新屋开工数据差于预期,市场风险厌恶情绪令国际黄金价格于昨交易日小幅上扬20美元,收于1801美元。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昨日下调了全球2011和2012年的经济预期,经济将面临下行风险,并呼吁欧洲央行在经济无法改善前提下进行下调利率,消息刺激了欧股的走高。同时下调美国、日本等经济体的经济预期,但对于中国等发展中国家今、明两年的经济预期其下调幅度要低于欧美发达国家。消息一度令风险货币承压,黄金则被避险推高。

  斯洛伐克联合政府自由团结党领袖周二重申、在下月议会关于扩大欧洲金融稳定机制(EFSF)规模投票时不予支持,这和此前该国财长的建议相违背。随着本月初欧洲央行官员斯塔克的离职表态,反映了目前欧元区内部存在着不小的矛盾,不少国家也分成了两派,这将对于欧洲内部解决债务危机形成有较大的障碍。巴西总统昨虽表态愿意帮助欧洲,但需要欧洲方面显示既有能力也有政治意愿来应对欧债问题。整个欧洲仍旧是处于不确定的状态下,这也制约了欧元的反弹力度,以及黄金的进一步回调。

  标准普尔昨晚再发言论,继白天下调了意大利主权评级后,该机构表示下调并非出于政治因素,意大利融资成本将上升,并不排除无法成功发售国债的可能,但该国违约可能仍遥远。这番申明仍然打击了市场对该国甚至欧洲的信心。另一家评级机构惠誉则维持了德国的AAA评级,肯定了德国经济的基本面,但表示债务危机波及德国的风险仍很高。市场的信心很大程度也将来源于这些机构的话语权,如果评级机构持续攻击欧洲各国的话,会造成市场不少的压力。

  希腊财长维尼泽洛斯表示希腊决心修复财政问题,称加入欧元区是不可逆选择。反应了该国在与欧盟、欧央行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三方电话会议后似乎明确该怎么做了。

  操作建议:

  预计希腊将获得三方机构贷款,日线指标呈下行指示,逢高做空黄金,建议1800-10美元附近入场,目标1730-50美元区间,止损1828美元。

  申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作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