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施振荣:安卓影响力有望超苹果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山东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施振荣

  9月18日,全球第二大个人电脑品牌宏碁集团创始人施振荣表示,苹果的成功源于不断的创新,但在Google及各大厂商的努力下,未来Android平台的影响力将会超过苹果。

  日前,英特尔宣布与Google合作,优化Android 平台以兼容其Atom处理器。“非苹果阵营只要持续的进行创新,就有机会赢过苹果阵营。” 施振荣说。但他强调,双方的结盟,并不代表非苹果阵营可以松懈,仍然需要不断努力,追求持续的发展。

  施振荣指出,所谓的“后PC时代”其实只是PC的变形存在(指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即基础硬件将会越来越重要。而此前, PC供应链上的厂商,包括面板、IC设计等则非常重要。

  对于目前的市场状况,施振荣认为,怎么应对市场不景气是企业的基本问题,市场需求减少的时候,就少些利润,不要期望市场需求永远旺盛。台湾企业可以将整个亚太市场视为本土市场,思考怎么培养软实力,怎么为客户创造新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