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信证券:稀土价格有望小幅回升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信证券研究员9月20日发布研报,点评包钢稀土国贸公司决定收购镨钕氧化稀土产品一事,认为作为全国乃至全球最大的稀土供应企业—包钢稀土(600111),其下属国贸公司保价从市场上回购氧化镨钕,显示了稀土龙头企业对于当前价格的认可,向市场释放了稀土企业价格保护的有力信号。随着国贸公司的保价回购,预计稀土价格在经历了2个多月的调整之后,将进入筑底期。此前,随着7月份稀土价格的向下调整,企业惜售现象较为明显。然而经过了近1个季度的生产商惜售、停产,以及采购的疲软与观望,伴随着稀土龙头企业保价措施的出台,这种弱平衡很可能被打破,稀土价格有望出现筑底并小幅回升。

  研报认为,包钢稀土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9.77亿元,同比增长458%,由于三季度惜售,预计三季度业绩预计在8亿元左右,2011全年净利润约35.66亿元,预计每股收益约2.95元,对应动态市盈率约19倍,兼顾到公司在行业中的龙头地位以及行业未来资源继续整合和大股东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给予包钢稀土“推荐”的投资评级。

  研报预计,2011-2013年包钢稀土每股收益分别为2.95元,4.03元和4.34元。

  截至上午收盘,包钢稀土报57.10元,涨幅为1.80%,年初至今上涨了20.01%(复权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