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不破不立 本周大盘何处去?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大盘维持弱势,指数波幅逐步收窄,是否2437点不破不立?昨晚记者连线曾在"扬子投资大学"发表过观点和将要登上讲坛的机构专家开了个"证券群英会",为投资者指点迷津。

  短线可能出现反弹

  信达证券刘景德:周K线均线呈空头排列,技术指标显示大盘中期下跌趋势没有改变。但是,短线技术指标已经严重超跌,下跌动力减弱,有望出现技术性反弹。日K线中的MACD已经出现背离,技术上有反弹的可能,另外,近日周边股市出现反弹。从目前盘面观察,近日下跌动力有所减弱,既然跌不下去,就可能出现反弹。关键是需要大盘股领涨,尤其是银行、地产、煤炭、有色等持续上涨,这样可能带动大盘逐步反弹。

  缩量震荡延续筑底

  日信证券徐海洋:从市场内部看,资金短缺、外部资金拒绝流入股市,是行情难以向上的直接原因。市场成交地量直观说明了市场仍然难以形成对场外资金的绝对吸引力,行情波动只是存量资金自我博弈的结果。没有增量资金的介入,市场难以形成有力度的上升行情。当然,当前市场也不具备大幅下滑的空间。在经济预期转变、通胀走势明朗、外围市场风险完全释放之前,弱势震荡格局很难彻底改变。

  或有一波弱势反弹

  新时代证券刘光桓:上周沪市周K线收出一根带上下影线的小阳线,显示短期内有止跌企稳迹象,但中线趋势仍然向淡。日K线上,大盘周三一度最低跌至2439点,被市场护盘资金奋力拉起,但能否形成双底还要看政策面的变化与成交量的配合。均线系统呈空头排列,大盘围绕5日均线上下纠结,方向不明。由于政策面利空已基本消化,加上做空能量明显不足,技术指标处在低位,预计后市可能展开一波弱势反弹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