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湖南下月清查购物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16家省直部门在长沙举行“诚信兴商宣传月”专题活动。记者获悉,我省商务部门正围绕商业预付卡发行管理进行摸底调查,10月将上门检查重点企业,对拒不执行相关规定的商家将予以曝光。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通知要求,发行商业预付卡要实名登记、非现金购买和限额发行。即对于购买记名单用途预付卡和一次性购买1万元(含)以 上不记名单用途预付卡的单位或个人,由发卡人进行实名登记;单位一次性购卡金额达5000元(含)以上或个人一次性购卡金额达5万元(含)以上的,通过银行转账方式购买,不得使用现金;使用转账方式购卡的,发卡人要对转出、转入账户名称、账号、金额等进行逐笔登记。不记名单用途预付卡面值不超过1000元,记名单用途预付卡面值不超过5000元。

  据省商务厅市场秩序处副处长游标介绍,目前全省商务系统已启动对重点发卡企业的监督检查工作。重点对象为本地区单用途预付卡发卡规模大、用卡占比高、消费者数量多的商业企业,特别是大型百货商场、大型超市和较大规模的餐饮、美容、保健、洗浴等生活服务企业,以及在同一连锁品牌下跨法人发卡的企业。对于拒不执行相关规定的商家将予以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