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季度QDII基金业绩首尾差38%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祸不单行,海外市场可谓恶讯连连。在此背景下,QDII基金净值出现大面积折损。根据众禄基金研究中心统计,三季度以来,41只QDII出现下跌,其中29只跌幅达10%,嘉实恒生中国企业跌幅最大达19.40%。

  最新数据(7.1—9.20)显示,纳入统计范围的43只QDII基金平均单位净值增长率为10.83%。具体来看,三季度以来QDII基金业绩呈现出两个特征:其一,黄金基金逆市出现上涨,表现强劲。排名第一的诺安黄金涨幅达18.88%,遥遥领先QDII基金市场平均收益率;其二,主要投资于亚洲市场的QDII基金跌幅最大,排名垫底的嘉实恒生中国企业跌幅达19.40%(香港恒生指数跌幅达15.11%),与榜首的诺安黄金业绩差达到38.28%。

  三季度以来,业绩排名前五的QDII基金分别为诺安全球黄金(18.88%)、易方达黄金主题(5.43%)、泰达宏利全球新格局(-0.20%)、富国全球顶级消费品(-0.80%)、汇添富贵金属(-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