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介入杠杆基金 迎来好时机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为杠杆基金的主力,银华锐进近期表现出放量上攻的态势,显然有大资金试图借助杠杆基金博取超额反弹收益。

  数据显示,截至9月14日收盘,银华锐进近1个月以来二级市场份额激增5亿,二级市场交易价格上涨2.17%,涨幅约为深成指的5倍。同门“师弟”大盘蓝筹风格的银华鑫利也实现2.12%的涨幅,同样跑赢市场。

  自去年7月银华锐进上市创造了18天上涨62.5%的神话后,杠杆基金在市场反弹时的神勇表现便深入人心,而银华锐进更是成为市场杠杆基金中的标杆。

  由于目前大部分分级基金均设置有配对转换机制,方便了大资金的进出,这也使得了杠杆基金成为了机构资金博取市场反弹收益的首选利器。

  历史数据表明,历次市场反弹都是始于机构资金的大幅进场,以最近6月中下旬出现的一波反弹为例,反弹初期杠杆基金即得到抄底资金的大举申购。

  6月20日-7月7日,上证综指出现8%的小幅反弹,深交所数据统计显示,此前一周中,银华锐进申购额超1亿,并在该轮反弹中实现20%以上涨幅,远超同期指数表现。9月14日,机构再次大举增仓,银华锐进全日成交高达1.91亿。

  除了二级市场上成交量的高涨,一级市场母基金的申购情况也显得格外火爆。深交所数据显示,银华深100基础份额近期呈明显上升势头,9月13日银华稳进和银华锐进场内份额合计增长1574万份,资金流入约1600万元。

  实际上,近1个多月银华锐进的行情都显示出较强的抗跌性,这是由于大盘已处于较低位置,多方看好后期行情,增持杠杆基金博反弹的力度强于空方。即使在8月8日上证综指跌破前期低点并在次日创出2437点的一年来低点时,银华锐进却并未表现出强于大盘的下跌,反倒表现出稳于大盘的走势,始终在接近前期低点时得到有力支撑。

  虽然市场前景并不完全清晰,何时反弹也众说不一,但目前处于震荡筑底行情这一点已较为肯定,那么此时介入杠杆基金是较为明智的选择,一方面多方信心充足,指数下跌时杠杆基金不会出现大幅下跌,另一方面能够在大盘反弹时第一时间获得杠杆收益。

  文/记者王磊